学习简报
发布时间: 2018-12-06 浏览次数: 7821

学 习 简 报

--审计处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条例>的通知》(新党办发电[2018]44号)要求,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活动。125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近期工作安排部署,组织审计处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学校党委近期下发文件和《条例》,学习活动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徐宇生同志主持。

学习中,由徐宇生同志全文通读了《条例》,通过学习使大家认识到,《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做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该《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学习,我们每位党员干部都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每名党员都应该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和手机、网络等媒介,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培训等方式,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学习领会,融入贯通,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审计处党支部本次学习活动还学习了学校其他相关文件。

学习《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