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0 浏览次数: 254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根据审计处党支部上半年制定的支部工作计划,审计处党支部于2019年清明节前夕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空军新疆航空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空军新疆航空队纪念馆位于乌鲁木齐市幸福路828号,于20106月开工,201111月开馆,建筑面积777.22平方米,是目前自治区唯一一家记载空军航空兵发展历程的纪念场馆。纪念馆共分“高瞻远瞩、英明决策”,“红军骨干、蓝天英豪”,“风云突变、烈火真金”,“历尽艰险、回到延安”,“雄鹰展翅、壮志凌云”5个单元。纪念馆是在当年红军航空学员飞行训练的机场旧址上修建的。从1924年开始,中国共产党就不失时机地挑选自己的优秀儿女,在国内和前苏联学习航空技术,为组建人民空军积蓄力量。尤其是抗日战争爆发后,我党利用与新疆军阀盛世才建立统一战线的有利环境,于1938年初,选送43名久经战争考验的红军骨干,到新疆边防督办公署航空队学习,历尽艰难曲折,终于培养出了我党直接领导的第一支空、地勤配套的航空队伍,他们后来被称为“新疆航空队”。这批红色种子,为人民空军的发展壮大做出了历史性的重大贡献。

通过参观,重温了历史,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强化了我们的国防观念,激发了我们爱军报国的政治热情,坚定了我们的革命信念。通过参观,深刻了解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纪念馆布展内容宣传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坚定各族人民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激励着我们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和一切分裂分子进行坚决斗争。让我们永远铭记人民空军先驱者的丰功伟绩,让我们高擎革命前辈留下的精神火炬,为学校的发展,为新疆的安全稳定、长治久安,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


   参观“风云突变、烈火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