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审计处党支部开展 “儿童村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7 浏览次数: 304

机关审计处党支部开展

“儿童村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充分发挥主题党日对党员的教育作用,根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安排,628日下午,机关审计处党支部前往中国乌鲁木齐SOS儿童村,开展以“儿童村慰问,献温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审计处党支部5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中国乌鲁木齐SOS儿童村是我国政府和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建立的西北地区唯一的一所儿童村,也是中国第八所SOS儿童村,以家庭形式抚育我国西北地区丧失父母且亲友无力抚养孤儿的社会福利事业单位。它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宗旨,用爱心、热心、耐心、细心、公心和恒心为孤儿重建家庭,帮助他们创造自己的未来,让他们在关爱中带着尊严和安全感成长。目前儿童村共建立了14个家庭,有维、哈、柯孜、回、藏、蒙、土家、锡伯、汉9个民族一百二十余名孤儿,每个家庭里都有一位单身女性担任妈妈,负责抚养和教育810名孤儿。

审计处党支部为每个家庭带来了日常洗护用品,在儿童村党员活动室与孩子们开展了座谈活动,大家和孩子们畅所欲言,孩子们也从拘谨变得开朗,把我们当作亲人一样,与我们聊学习,聊生活,聊理想,还有几个小朋友积极踊跃为大家表演了舞蹈,唱歌,乐器等节目。大家都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发展兴趣爱好,利用假期时间多帮妈妈分担家务,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随后,在儿童村园长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来到 10号家庭走访。在这里,大家参观了孩子们的客厅、宿舍、餐厅,切身感受孩子们的日常生活。10号家庭由来自不同地方的四名孩子组成,有着11年工作经历的职业妈妈精心经营着这个大家庭,用爱心温暖着每个孩子。她为我们介绍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她会因孩子们的不听话而火冒三丈,也会因孩子们取得了一点点成绩而喜笑颜开,会因为孩子们感冒发烧而着急上火,也会因孩子们慢慢长大感到欣慰。孩子们也没有辜负妈妈的期望,他们努力学习,渴求进步,能歌擅舞,多才多艺。两位小朋友即兴为我们表演了马头琴和二胡独奏,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这些孩子虽然从小失去了父母,但我们的党和政府没有抛弃他们,为他们修建了儿童村,建立了家庭,并得到了妈妈们的悉心照顾,得到了全社会的关心与关爱,党的关怀和爱的力量让他们重新获得了家庭的温暖,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审计处党支部今后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关注儿童村每名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竭尽全力为孩子们营造更加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心,感受到党的温暖!

 党员活动室与孩子们座谈

合影留念

了解孩子的日常生活状况

与10号家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