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2020年第一批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 审计进点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0-06-24 浏览次数: 660

审计处召开2020年第一批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

审计进点见面会

623日下午,根据新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对孙卫国等16名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和工会等4个处级单位进行财务收支审计的函》,我处委托新疆金准、中业、方夏、天煜健、信德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对党委办公室原主任唐文睿同志、温泉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原主任武胜利同志、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原处长林松盛同志、新疆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原主任孙钰华同志、后勤管理处原处长李广军同志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温泉校区综合楼216会议室召开。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纪检委副书记阿巴斯·买买提、此次被审计领导干部4人(1人驻村未参会)、被审计单位现任领导干部5人、事务所审计组成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徐宇生主持。

会议现场

建荣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经济责任审计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体现,既是对个人工作的有效监督,也是对部门工作的全面检验。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保护干部的一种形式,加强审计监督工作,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统筹推进,要求被审计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对审计工作积极配合,对审计结果认真整改。

会上,李尧尧宣读了《委托审计函》及《审计通知书》。徐宇生介绍了审计工作重点内容以及工作要求,要求提高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认识,加强沟通协调,有效利用内审成果,注重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审计组要立足职责,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要客观公正作出评价。

阿巴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表态发言就是承诺,要求被审计单位及个人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此次审计工作,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尽量现场整改,审计监督是手段,为各部门健康发展服务才是最终目的。

被审计单位及个人均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审计组严格执行审计纪律,严格按照审计组的要求,及时提交真实、准确、完整的审计资料,认真落实审计组相关意见,坚决、彻底、迅速地做好整改工作,把审计成果切实应用到提升自身领导能力、推动部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工作中。